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為瞭解本縣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展志願服務工作之成果,金門縣政府特於103 年8 月29 日辦理103 年志願服務績效評鑑實地訪查活動,本局繼99、101年榮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1 名佳績,又再度蟬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1 名殊榮。
        本局自函頒計畫之日起,即針對政策面、法制面、管理面、績效面等4 個面向,開始著手準備相關備檢資料,先於103 年8 月26 日由呂英華秘書辦理應評資料預檢,以將資料整理到完善;實地訪查當日亦由呂秘書親自率隊受評,程序進行由林俊大隊長代表簡報,考評委員除了聽取本局業務簡報,也針對書面資料進行瞭解,並針對相關業務進行提問,以進一步作為評核的參考依據。各評審委員均表示:本局在志願服務業務上是有清楚的組織及依任務屬性、清楚分類及有其管理及績效考核,可以掌握最新科技之資訊,擴大知識行銷,以及具有創新服務之概念。副縣長吳友欽更表示:從現場實地訪查本局資料的呈現,深深感受到本局在志願服務工作,以有限的人力能有如此的成效,表示本局對志願服務工作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應該給予肯定和鼓勵,尤其本局在102 年度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的殊榮,更是令人嘉許。
        12 月7 日縣府在社會福利館演藝廳辦理「2014 年國際志工日表揚活動」,本局榮獲103 年志願服務評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1名,由林俊大隊長代表領獎,從社會處副處長許美鳳手中接獲第1 名獎牌,內心的雀躍可想而知,本局繼99、101 年榮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1 名佳績,又再度蟬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1 名殊榮,這份榮譽是屬於本局所有協勤民力的,並且是大家共同努力而獲得的。
        展望未來,除加強義勇消防組織功能外,另一方面則擴大辦理現有災害防救志願組織之
成員救災技能訓練與補助裝備,並考量各團體意願、專長、人力及裝備等因素予以整編,依
鄉鎮別交付協勤地區與任務,有效協助救災工作,相信在全體消防、義消及災害防救組織的
努力下,必能整合所有民間救災力量,俾獲致協勤救災之最大成效。

 

DSC_1073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