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金湖消防分隊舉辦防火宣導著色比賽,公布得獎名單,包括正義國小陳涵恩、何孟潔、王九毅、陳筠頻。柏村國小李立忻、呂婉睿、謝睿恩、呂昱錡。開瑄國小蔡子淮、呂季家、顏之楦、吳東哲、許佳云、許元寧。多年國小林家豪、陳沛嫻、吳佳茜、呂宣毅。金湖國小李瑾庭、陳瑞儒、湯羽庭、張晴涵、蔡昇倫、黃巽良、陳昶睿、劉蓁。
    金湖消防分隊近日至金湖地區各國小學校辦理一、二年級學生防火宣導著色比賽,本次也因應兒童節,特別以卡通趣味的消防圖案讓小朋友來著色,希望透過此活動,除了讓小朋友開心趣味著色外,還能夠將正確的防災教育觀念導入,進而推廣深植各家戶,以減少火災發生。金湖消防分隊特別感謝金湖地區各學校配合辦理,參加人數非常踴躍,共計約250人,得獎者學童還能獲贈精美消防宣導品,得獎名單如下:
  正義國小:101班第一名為陳涵恩、第二名為何孟潔。201班第一名為王九毅、第二名為陳筠頻。
  柏村國小:101班第一名為李立忻、第二名為呂婉睿。201班第一名為謝睿恩、第二名為呂昱錡。
  開瑄國小:101班第一名為蔡子淮、第二名為呂季家。201班第一名為顏之楦、第二名為吳東哲。202班第一名為許佳云、第二名為許元寧。 多年國小:101班第一名為林家豪、第二名為陳沛嫻。201班第一名為吳佳茜、第二名為呂宣毅。
  金湖國小:101班第一名為李瑾庭、第二名為陳瑞儒。102班第一名為湯羽庭、第二名為張晴涵。103班第一名為蔡昇倫、第二名為黃巽良。104班第一名為陳昶睿、第二名為劉蓁。
    金湖消防分隊恭喜以上得獎學童,期許他們日後都是消防小尖兵,共同維護居家防火安全。金湖消防分隊科長陳奇也特別提醒鄉親,民眾應於家中安裝獨立式住宅警報器,當火災發生初期時,會產生濃煙,若半夜發生火災常因睡眠狀態下嗅覺及視覺的敏覺性較差,造成火災發生時未能即時發現,致而延誤避難逃生之黃金時間,因此民眾若於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於第一時間利用警報器偵測到煙霧而發出極大的警報聲響,即使半夜發生火災,也可以即早發現、即時應變、即時逃生。
    適逢掃墓旺季,金湖消防分隊籲請民眾注意六大事項為「四不二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將垃圾帶走、「記得」將餘燼撲滅。而例年常見有民眾隨意亂燒雜草,進而引發田野火災,不僅使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浪費寶貴的水資源,甚至嚴重時會延燒到旁邊的住宅,為害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還因此違反消防法令而遭受裁罰。所以「多一分預防,減一分災害」,在此呼籲民眾掃墓時不要焚燒雜草及金紙,讓我們的青山綠水永存,空氣保持清新,留給下一代健康安全的環境。
10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