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金湖消防分隊近日至昇恆昌金湖廣場辦理消防宣導暨結合該場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向昇恆昌100多名員工宣導正確防火、防災知識與用火、用電安全常識、避難知識及逃生知識,並現場實施滅火器油盤滅火、消防栓射水、緩降機操作、及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操作訓練示範教學等項目。
    金湖消防分隊表示,百貨商場人潮出入眾多,腹地廣大,易燃物品火載量高,消防安全尤為重要,為加強轄內列管場所公共安全及灌輸正確消防常識,特於日前至轄內昇恆昌金湖廣場辦理消防宣導暨結合該場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加強內部員工消防安全設施自主管理維護、災害應變處置的能力及相關急救知識,以因應災害發生時的應變作為。
    金湖消防分隊指出,本次宣導對象為昇恆昌金湖廣場內部約100多名員工,由金湖消防分隊派員宣導正確的防火、防災知識與用火、用電安全常識,並告知公共場所安全評估及若在火災發生時正確的避難知識及逃生知識,隨後並分四組現場實施滅火器油盤滅火、消防栓射水、緩降機操作、及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操作訓練示範教學等項目。 
    金湖消防分隊提醒,公共場所倘發生重大火災事故,除造成人命財產損失外,亦嚴重影響後續營運成本,因此最重要的是業者本身對公共安全的重視及初期應變能力,才能將災害損失程度減至最低。為使地區鄉親能夠安心安全的前往公共場所消費,消防局已訂定相關消防安全計畫,希望藉由加強演練及宣導,提升業者及民眾防救災知識及能力。
10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