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8-02-24

      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金門縣消防局結合金門縣退休消防人員協會在消防局大禮堂辦理迎春揮毫送春聯活動,邀請在消防局服務的退休書法大師及消防局內的書法高手,一同揮毫賀新春,消防局長楊肅凱及金門縣退休消防人員協會理事長葉長茂期盼透過本次活動,讓平日辛勞的消防弟兄共同分享新年歡慶的氣氛。
   值此歲末寒冬之際,金門縣消防局結合退休消防人員協會,邀請曾在消防局服務的書法大師葉長茂、李文理、陳志鈺、洪振和、陳木水等人一同書寫「防災春聯」:「爆竹煙火燃放時,選擇遠離火源物」、「家中預留逃生窗,生活自在又心寬」、「防火檢查就寢前,自然全家保平安」、「廚房油煙常清洗,意外災害不憂慮」,消防局禮堂瞬時滿盈書墨香,滿室皆為消防局騷人墨客,活動中常見的防災觀念化為家戶門前對聯,一筆一劃皆為消防人員殷切的期盼,期盼家家戶戶能深刻了解並落實春聯上防災觀念,過「年」同時也要過生活中「危機」,活動限量發放春聯給現場參與活動的同仁及民眾使用,讓防災觀念可常伴大家左右。
   消防局長楊肅凱表示,此次與退休消防人員協會合作,結合年節傳統,將防災知識書寫於春聯發放同仁及民眾使用,自己也特別挑選了一副防災春聯張貼,也鼓勵現場同仁及民眾踴躍索取,只要鄉親落實防災春聯上的防災觀念,定能居家和樂,平安年年。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