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1
    船員落海被救起!1名貨船船員9日晚間在料羅港固定貨船纜繩時,一不小心摔落海裡,旁人見狀趕緊報案,金門岸巡總隊派遣料羅安檢所機動人員3名,以及通報金湖消防分隊協助派遣救護車,順利將該船員救起,所幸僅頭部有1公分撕裂傷,送醫治療。
    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九海岸巡防總隊於9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料羅商港1名船員不慎落海。第九海岸巡防總隊獲報後,即刻派遣料羅安檢所機動人員攜行救援裝備前往現場救援,於第一時間將落海船員救起,並由救護車送往衛福部金門醫院就醫。
    第九海岸巡防總隊表示,9日晚間20:45,接獲民眾報案,料羅商港1名船員不慎落海請求救援,第九海岸巡防總隊並即派遣料羅安檢所機動人員3名,前往現場實施救援行動,同時通報金湖消防分隊協助派遣救護車,約於20:47時順利將落海船員救援上岸,該船員意識清醒,無失溫情形,惟頭部有約1公分撕裂傷,後由其船主陪同下送往衛福部金門醫院就醫。
    金門岸巡隊指出,經查該落海船員是因潮汐變化,調整固定貨船之纜繩,一時不慎導致落海情事,同時呼籲民眾於港區進出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尤以夜間時段因視線較差,易致生危安事故發生,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以防憾事發生。
    第九海岸巡防總隊總隊長詹嘉德表示,救難工作分秒必爭,海巡署本著「人溺己溺」與「救人為先」之理念,在第一時間進行援救,以發揮本署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在此呼籲民眾,如於港區、岸際或海域發生危急狀況時,可立即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本署將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實施救援,以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