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9
消防局烈嶼分隊辦理暑期消防體驗營,以寓教於樂方式,提供暑假期間學習課外新知園地,灌輸學生防災意識暨各種災害應變能力。
  烈嶼消防分隊為了讓小朋友能有一個不一樣的假期,又能學習到有用的知識,針對國小學童辦理暑期消防體驗營隊,快樂的學習有用的防救災知識。
  烈嶼消防分隊結合婦宣志工隊抵西口國小及上岐國小辦理兩場暑期消防營活動,約100多名小朋友體驗參加。
  烈嶼消防分隊以分組及競賽方式進行活動,項目包括防災小博士:消防常識講解,教導學生身上著火的處理方法「停、躺、滾」並實際演練。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叫」:大聲叫,「叫」:呼叫119、118、110、112等,「伸」:利用延伸物(竹竿、樹枝等),「拋」:拋送漂浮物(球、繩、瓶等),「划」: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船、浮木、救生圈、救生浮標、保麗龍)等。講解CPR心肺復甦術及AED 使用時機及操作方法,由學員逐一操作。天降小尖兵:藉由繩索斜降操作,體驗消防人員飛天遁地的本領。消防萌騎士:介紹消防工作、出勤應勤裝備,並讓學員體驗穿著消防衣、帽、鞋及救溺裝備。消防神射手:瞄子實際射水操作-以瞄子射水直至目標九宮格倒下,讓學員熟悉室內消防栓操作方法及使用時機。
10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