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強烈颱風尼伯特逼近台灣,來勢洶洶,氣象局已經分別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警告各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烈嶼鄉災害應變中心也與縣災害應變中心保持密切的聯繫機制,隨時因應颱風所帶來的災情。
    為避免災害發生及減少損失,烈嶼鄉災害應變中心特別提醒鄉親應提早做好各項防颱準備,以避免災害意外事故發生。相關防颱措施如下:一、颱風來襲前,可撥打「166」,「167」氣象語音電話收聽颱風消息,或上中央氣象局了解即時颱風最新動向,做好各項防颱準備。二、住所地勢低窪有淹水之虞,應及早遷移至較高處所。三、沿海地區居民應注意潮汐防止海水倒灌、暫時勿從事捕撈。四、颱風來襲期間請勿至河邊搶收作物或工作,避免被洪水圍困;亦不可至海岸、溪流觀浪、戲水、撿拾石頭、捕撈、釣魚。五、應準備蠟燭、手電筒、電池及手機電池以備停電之需及求援之用。六、檢查門窗是否牢靠必要時應加釘木板;準備飲用水、備用糧食及緊急用之醫療藥物。七、房屋外及庭院各種懸掛物件應即取下(廣告招牌應釘牢),避免被風吹落變成傷人利器。
    強度颱風「尼伯特」直撲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研判,預估可能對金門的海上、陸地的安全造成影響,金寧消防分隊昨日特別針對各項救生設備進行整備,全面做好準備工作,讓可能的損失降到最低。
    寧消呼籲各位鄉親應提早做好下列各項防颱準備,以避免災害意外事故發生。並提醒民眾,颱風期間應隨時透過新聞報導、氣象局網站等媒體,注意颱風最新動態;並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也勿進行海上活動及觀潮;而鐵皮屋、鷹架、廣告招牌等易被吹落之物品應固定好,居家四周的物品也應妥為強化及牢固,以避免造成人員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