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即將要過年,子孫滿堂後代孝順的家庭,老人家一般都能獲得良好的照顧,但是現在家庭結構改變,獨居老人越來越多,金寧消防分隊就出動警消、替代役男及婦女防火宣導隊等7人結合華山基金會來幫忙獨居老人清潔打掃並實施居家防火宣導。
為了讓年邁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於農曆年節能有個乾淨舒服的環境過年,金寧消防分隊警消、替代役男及婦女防火宣導隊結合華山基金會,於26日前往住在頂堡村狹小鐵皮屋內的林姓獨居老婆婆因罹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行動不便,即使有心在春節前整理環境迎接新年,卻沒有能力去做。
   在警消、役男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們戴上手套,用著各式清潔工具勤奮地打掃屋內各處,不放過任何一點小髒亂,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讓獨居長者的環境煥然一新。長者看到自己的住處變得乾乾淨淨,心中滿是歡喜與感謝。金寧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莊素娥、副分隊長蔡素芬、幹事陳愛羡等3人並隨即為獨居老人實施居家防火宣導,華山基金會金門站長宋凱玲並代表華山基金會親自致贈四菜一湯的年菜料理以及年禮慰問並為獨居老婆婆修剪指甲,期望透過訪視讓她提前感受春節的溫馨氣氛。讓老人家很開心。
    參與此次公益活動的替代役役男黃品翰表示:看到年長者們喜悅的表情,讓我很有成就感,不僅幫助到別人,也讓內心的自己更加的踏實,希望以後還可以多多參與類似的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