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1
 金城鎮一名精神病患病發抗拒就醫,甚至酒後傷人,金城派出所員警秉持為民服務精神,主動通報聯繫醫療單位評估後,進一步會同金城消防分隊協助強制送醫,解決居民心頭之患,獲得民眾的好評。
 縣警局金城分局指出,近日金城鎮某個聚落居民深受精神病患所困擾,這位精神病患為精神衛生法所稱之精神疾病之人,除抗拒就醫外,且不依照醫師囑託按時服藥,精神狀況極差,且時常飲用酒類後,對鄰里擾亂,甚至有傷害他人之行為,造成鄰里避之唯恐不及,日不敢開門,夜不得安寧。
 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聞聖秋及許智勝得知後,除了利用平日各項勤務加強關懷及約制這位精神病患,另為符合強制送醫法定要件,主動連絡家屬,並通報聯繫衛福部署立金門醫院精神科醫師,經醫師評估後,認有強制送醫必要,最後由該所警員聞聖秋、許智勝、周逸新及張淳宇等人會同金城消防分隊合力將這位精神病患強制送醫,居住於附近鄰里對於警方主動積極的作為,萬分感謝。
 金城分局表示,根據研究精神疾病是大腦功能的不穩定所造成的影響,如妄想、幻聽等。而除了身體因素外,「心理」、「家庭」、「社會」等也都可能是誘發因素。但是有許多人卻誤以為病人生病完全是表面上的一些誘發因素所致。總之,民眾若發現身旁的親友有奇異的言行時,就該早日請精神科醫師協助治療,以免延誤了治療黃金時間,提早治療,以免使病情惡化,造成社會問題。
 金城分局分局長李智源表示,民眾家中如有人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請家屬一定要督促病患及早就醫、按時服藥及讓病人能有安靜的環境休養不要受到外界過大的刺激,避免有自傷、傷人的情事發生。
106.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