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金湖消防分隊至金湖地區各小學辦理一、二年級學生防火宣導著色比賽,藉由此項活動能夠將防災教育從小紮根,進而推廣深植各家戶,減少火災發生。金湖消防隊特別感謝各學校配合辦理,參加人數踴躍,本(105)年度參加這次活動共計有300多人,得獎者及參加學童均致贈精美消防宣導品,本次得獎名單如下(依名次順序):
正義國小101班黃以心、王九毅;201班黃以、陳采昕。
柏村國小101班謝睿恩、呂昱錡;201班呂健豪、呂怡儒。
多年國小101班呂宣毅、吳芸菁;201班林純誼、陳語彤。
開瑄國小101班吳東哲、許喬茵、洪嘉穗;102班蔡睿恩、蔡欣蓓、蔡子雯;201班蔡宜安、蔡口永潔、蔡喻喬;202班許一安、楊沛宸、陳敏碩。
    金湖國小101班吳品萱、李昀蓉;102班羅渝蘋、黃浩宸;103班莊淳淇、陳子瑄;104班蕭煜熹、陳楷毅;201班黃琦涵、劉宥廷;202班陳麒安、林唯心;203班楊兆儀、陳香寧;204班謝雨璇、林羿安。
    金湖消防分隊科長陳叁奇也提醒鄉親,四、五月份是金門的霧季,很多民眾會在家中使用除濕機,但切記使用時應注意除濕機運轉情形,並且購買前應上網查看是否為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網頁所登載由業者發布召回訊息瑕疵除濕機商品,應使用合格商品,以確保使用安全。 另外,民眾應於家中安裝獨立式住宅警報器,當火災發生初期時,會產生濃煙,若半夜發生火災常因睡眠狀態下嗅覺及視覺的敏覺性較差,造成火災發生時未能即時發現,致而延誤避難逃生之黃金時間,因此民眾若於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於第一時間利用警報器偵測到煙霧而發出極大的警報聲響,即使半夜發生火災,也可以即早發現,即時應變,即時逃生。

105.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