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9
    烈嶼鄉106年上半年度社區交流座談會,昨日舉行,鄉長洪成發感謝第一線服務的村長和社區幹部,協助鄉務的工作,他也要各社區加強防汛期的防災宣導以及居民環境教育的宣導,鼓勵社區幹部帶動居民走出家庭,一起配合做好居家環境、社區公共空間的環境整理,提升整體維護環境的成效。
    座談會於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由鄉長洪成發主持,鄉公所例行性邀集各村村長、19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總幹事座談,聽取社區的意見,也相互的交流,分享社區營造的經驗。
    洪成發指出,烈嶼鄉已經增加到19個社區成立社區發展協會的組織,從他擔任鄉長,社區活動中心的興建列為鄉務的重點工作,這七年多來,鄉公所主動協助社區進行整建或是新建,協助社區取得土地、經費問題以及辦理後續工程發包等作業,讓社區活動中心的建設案能夠順利推動,包括,陸續完成黃厝、湖下、羅厝、東林、西路、東坑、上林、青岐社區活動中心的建設,相繼啟用,目前繼續執行上庫、后井、后頭社區活動中心的建設案,並繼續推動雙口、楊厝、下田等社區活動中心規劃案,努力讓每一處社區都能擁有新穎完善的社區活動中心,讓活動中心能發揮功能,提供居民多元的服務。
    洪成發說,老年化的社會,鄉公所持續配合縣政府一起輔導各社區發展協會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整合社區照顧志工的力量,就近服務社區長輩,並推動樂齡業務、社區供餐、送餐服務等工作,讓需要關懷照顧的銀髮長輩和弱勢鄉親能獲得多元的服務。
    洪成發也利用各社區幹部共聚一堂的機會,聽取意見,西宅社區提出活動中心周遭環境的建設、羅厝社區提出電線桿移除和樹木修剪,其它社區也提出建置運動器材、以及流動公廁車輛申請等問題。
    烈嶼消防分隊也派員宣導CPR+AED急救技術及防火(災),希望社區幹部能協助推廣,以加強民眾防火及防災意識,提升災害時緊急應變能力。
10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