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睦鄰救援隊訓練

    長長的救護鳴笛聲時常出現在生活中,辛勤的消防同仁無時無刻以最迅速的行動,全年無休對需要幫助的傷者及各種不同場景的事故現場發揮他們的專業,將事故傷害降到最低,而這迅速且專業的技術是靠不斷訓練累積出來的成果。

 睦鄰救援隊成立之宗旨乃在於緊急災害之救援,藉由適當訓練及裝備之使用,在遇到緊急災害事故時,配合消防弟兄協助搶救、滅火、急救及救助等工作。為使睦鄰救援隊員能參與救災救護工作,消防局每年均排定常年訓練,安排適切之專業課程及教官講授,內容包括防救災及救護知識等課程,藉由訓練與實際演練讓隊員學習救災救護技能,從救護必備的心肺復甦術、AED操作、三角巾包紮、檢傷分類,到繩結、滅火常識、高樓逃生救災等實用課程,學員透過紮實的訓練學習,了解各種災害現場的危險及現場我們能協助的動作,授課過程有輕鬆、歡愉,也有演練火災現場的緊張氣氛,隊員們獲益良多,並且透過課程讓平日相聚機會較少的隊員們融入團隊,加深認識,也讓隊員們互相培養彼此默契,有助團隊凝聚向心。

 目前睦鄰救援隊每日安排隊員至金城消防分隊協勤,今年並參加103年災害防救演習水災潛勢區居民避難,協助消防局乃至於整個金門縣獲得佳績,參與成員與有榮焉,也透過參與演習進一步了解實際救災過程與團隊合作,另外金門重要海上活動賽事2014搶灘料羅灣海泳活動,救援隊派遣成員參與岸際戒護與協助救護工作,不論是常年專業訓練、防災演練實作或參加海泳戒護,都是隊員們累積經驗與驗證練習成果的最佳途徑,睦鄰救援隊感謝教官及助教們的訓練與教導,讓救援隊員參與救災救護工作有好的成效。

 第二十屆消防節適逢建縣百年,睦鄰救援隊在消防局各級長官指導及隊長吳清安帶領之下日益成長,感謝消防局各級長官的支持與肯定,期盼睦鄰救援隊能繼續儲備救災能量,在需要的時候發揮救援動能,期勉所有兄弟姊妹們充實自己,也祝第二十屆消防節大會圓滿成功,消防同仁佳節快樂。

睦鄰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