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每逢清明節山林野火最多的時節,昨日是清明日,也是掃墓的節日,烈嶼消防分隊結合志工,於墓地出入口設立防火宣導服務站,並提供借用掃墓民眾背負式滅火設施、圓鍬等,來服務鄉親。
    烈嶼消防分隊據以往清明期間火災發生資料表示,山林火災發生率較其他月份高出許多,主要原因為民眾於掃墓前及掃墓完畢後,未將雜草及冥紙餘燼熄滅,造成飛火飄散,引燃山林田野火災。
    烈嶼消防分隊指出,民眾於掃墓大多會燃燒紙錢,為防範掃墓期間火災發生,該隊動員職義消強化民眾防災意識,於清明節期間,結合志工在墓地出入口設立防災宣導服務站,進一步為民服務,提供借用背負式滅火設施、水袋、圓鍬、滅火水源等,派遣消防車、救護車進駐,並懸掛宣導標語、發放文宣。
    烈嶼消防分隊呼籲民眾,掃墓時請遵行『4不2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菸蒂、不燃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如發現林野火災儘速撥打119報案,消滅火災於初萌讓大家過個溫馨、平安、零火災的清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