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104.12.11 模擬金醫失火消防弟兄高樓救人       消防局昨(10)日於金門醫院及金湖市港重劃區一棟最高建築物舉辦「高樓火災搶救示範演練」,動員約50名消防弟兄,模擬金門醫院高樓發生火災,緊急救援。縣長陳福海、立委楊應雄夫人、議員陳滄江、李應文、消防局長楊肅凱、衛生局長陳天順、金門醫院院長王必勝、副院長董文雅等均出席觀看。
      演習情境假設金門醫院5樓發生火災,多人受困,所幸消防局平時已輔導醫院完成自衛消防編組,院內所有人員以樓層為單位組成滅火班、通報班及避難引導班,井然有序不慌亂,將院內病患撤出,現場播放消防局製作之醫院自衛消防編組示範影片,展示消防局平日輔導及醫院演練成果。
      陳縣長表示,非常重視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解高樓及醫院這類搶救困難場所的搶救情形,特別指示消防局辦理本次示範演練;陳縣長說,10樓以上的建築依法令必須設置自有消防設備,以確保高樓防火區劃及效能,將請消防局持續加強安檢、宣導及演練;他說,自己就任後,醫療和防救災是最重視的政策之一,而金門的高樓大廈最近越蓋越多,因此消防救災演練也就顯得十分重要;為慰勉參演單位辛勞,陳縣長頒發加菜金給消防局,並請消防局持續辦理各項訓練演習,採購裝備器材,讓縣民有感,保護本縣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陳縣長最後也希望金門無災無難。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