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施工中的金門大橋金門本島端海面昨(2)日傳出一艘「連莊1號」海釣船翻覆,船上1人被救起,另有1名董姓船員下落不明,相關單位全力搜救中。
  據調查,連莊1號自用小船1日晚間約19:50,從水頭新港區東側泊區出港,航經五通航線北上時,疑似因夜間視線不佳,在未查察下,不慎碰撞海上航標,導致船舶翻覆。
  「連莊1號」船員沈冠宇在船翻覆後,游泳等待救援,翻覆船舶因受海流影響飄移到禁限制水域交接處又折返漂回金門大橋區外海區。沈冠宇昨日上午與金門大橋附近的施工船東坪九號聯繫上,因而獲救,就醫後無大礙。
  失蹤的董姓船員,身高約170公分,右小腿有刺青,穿著黑上衣、卡其褲。岸巡隊表示,將持續運用岸海空三度空間能量,全力搜救。
  第12巡防區指揮部第9岸巡隊表示,2日上午接獲民眾通報,在金門和烈嶼水道發現自用小船「連莊1號」翻覆,立刻調派線上海巡隊和岸巡隊共4艘巡防艇到金烈水域搜救,同時增派岸巡隊隊員在海上及岸際實施聯合搜救任務。
  第9岸巡隊參謀主任王榮忠表示,第一時間通報金門縣消防局協助救援,並將本案狀況轉知金門港務台與漁業電台及國搜中心,請通知或廣播協請在航作業漁船協助搜救,透過緊急調派空偵機在空中協助搜尋。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