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金門縣政府辦理海上長泳,將於今明(八月一、二日)兩天,分別於小金門雙口、料羅海灘盛大舉行。有關水上安全戒護均由消防局統籌規劃,自首屆起即邀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救生中隊三十名救生員,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前來共同守護活動中泳客安全,讓泳客都能放心完成長泳任務、平安返家,迄今已進入第十三個年頭。
      前來支援的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救生中隊,是一群熱心有紀律,且訓練有素的團隊,金門在救生人力短缺的情形下,因緣際會洽請該中隊至金門無償協助水上活動戒護勤務,以充實救生能量。雙方經歷了十三年的長期合作,已建立絕佳的默契,合作無間。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救生中隊鄭豐儀中隊長表示,該中隊協助金門縣辦理長泳活動已是第十三個年頭,很高興每年均能造訪金門這塊寶地,並透過勤務協助發揮所長。以往他們僅支援搶灘料羅灣—金門海上長泳,現擴大支援金廈海域泳渡,雖須面對繁重勤務,但大家憑藉著其對水上活動的專業與熱情、對維護泳客安全的使命感,若能為金門盡一份心力,一定會繼續投入這項年度的大型盛會,與消防局共同守護泳客的安全。
      金門縣消防局表示,第七屆金廈海域泳渡,該局規劃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救生中隊、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本縣義消救生分隊及轄內各消防分隊執行水上安全戒護勤務,合計人力共八十六名、各式船艇三十四艘;而搶灘料羅灣—第十三屆金門海上長泳因應參加人數眾多,另協調水試所、第九海巡隊、第九岸巡隊及民間漁船等各式船艇三十九艘次支援戒護勤務。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