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7

    「狗年好運來,災害不要來!」金湖消防分隊於春節期間特別前往縣畜試所及農試所進行防火宣導、CPR教學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並製作熱水器道具,吸引大小朋友目光,與民眾開心互動拿宣導品並且進行CPR教學,民眾參與踴躍,並且讚許「消防人員過年不打烊、十分辛苦了」。
    金湖消防分隊結合金湖婦女防火宣導隊宣導使用熱水器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參考,呼籲民眾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建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乾淨及晾晒大量衣物情形。同時使用安全的「品牌」,貼有CNS及TGAS檢驗合格標示的熱水器;還有選擇正確的「型式」,分有開放、半封閉自然排氣、半密閉強制排氣、密閉強制供排氣、屋外等各式的熱水器,並聘請合格技術師依安裝標準進行安裝。
    金湖消防分隊分隊長潘妍廷表示此次防範一氧化碳宣導活動,主要灌輸民眾正確的防災概念,使每位民眾在平時就能做好預防工作,災害發生時都能具備應變能力,以確保民眾居家安全。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