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義消競技比神勇,同甘共苦識英雄,金門縣消防局長楊肅凱率領金門義消打火英雄,參加第10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成績斐然。
        為提升義消人員協助消防救災能力,並促進全國義消人員情感凝聚,培養團體精神。消防局楊肅凱局長、王世祿副局長及義消總隊長張光海帶領全縣義消精英六十七人於十二月十三日在高雄市左營國家體育場參加第10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會,期能藉平日純熟之消防、救災本職技能展現專業競技本領,有效整合義勇消防救災資源,發揮其協助消防救災力量。   
    每兩年定期舉行一次的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賽,今年由高雄市消防局承辦,來自全國22縣市的義消及基隆、台中、高雄、花蓮四個港消共26個單位,一千餘名的義消精英參加競技大賽,在平日訓練嚴格,專技純熟的打火英雄,針對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裝競賽,橫渡救生,基本繩結這五個競賽項目,自是有一番精采與激烈的競賽過程。經過一天激烈的競技比賽,金門義消在競技大賽得到分組項目橫渡救生競賽的第三名,並榮獲本屆義勇消防人員大賽的競賽總成績全國第八名。在全國高手雲集,爭激烈的大會競賽中,能有此優異的表現成績,實屬不易,足見金門義消打火兄弟在平日嚴格的訓練以及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在此次競賽中呈現出優異的成果與成績。   
     金門消防局在局長楊肅凱與副局長王世祿卓越的領導下,績效卓著,全國聞名。民國一○一年榮獲全國災害防救『演習』與『業務』評比,雙料冠軍。又於一○二年榮獲全國政府服務品質獎,實在難能可貴。另外平日在金門的災害防救與醫療的救護與運送,都有相當卓越的表現與口碑,深受金門在地鄉親讚賞與肯定。而協助消防救災的義勇消防在歷經兩任總隊長的前資深縣議員張光海先生帶領下也有令金門鄉親按讚的評價。
     旅居高雄市的金門鄉親在高雄市浯江金門同鄉會楊維居理事長及高雄市金門同鄉會翁明祺理事長帶領下,數十位理監事及黃國田總幹事在十三日比賽當日一大早便前往左營世運館慰問與加油,並在當日於漢王洲際大飯店設宴款待,充份展現出人親、土親、鄉親濃郁的情誼。

 

MultiMedia_ImageResiz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