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金湖鎮復國墩昨日驚傳漁民落海意外,當地漁民關維奎、楊寶、關黎玉三人昨日駕駛「恩勝號」舢舨出海撿拾海螺,未料竟在當地母嶼海域發生翻船落海事故,海岸巡、消防、軍方獲報後全體出動協尋,並請求空勤總隊飛抵金門支援搜救任務,其中關黎玉於昨日下午二時許尋獲,但救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相關單位仍持續搜索勤務,希望能找回失聯的關維奎、楊寶兩人。
        關維奎(二十二年次)、楊寶(四十二年次)及關黎玉(三十八年次)等三人是在昨天早上六時許出海作業,其中關黎玉的丈夫於中午十一時許查覺妻子仍未回港、狀況有異,急忙向復國墩安檢站報請協尋,岸巡單位獲報後通知消防、海巡、軍方出勤救援,而當地的漁民們也分別出動三艘漁船幫忙搜救同村漁民的下落。中午十二時許,復國墩籍的中華二號在峰上母嶼海域發現翻覆的「恩勝號」船隻,並由復國墩中華七號與海巡隊協助下拖往新塘垃圾掩埋場附近海岸。
        而相關單位也相繼出動執勤,先由金寧、金湖消防分隊於峰上岸際以IRB橡皮小艇沿著礁岩搜尋失聯者,海龍蛙兵、金門海巡隊則分別出動海龍快艇及巡防艇在鄰近海域搜索三人的下落,並申請高雄出動空勤總隊支援搜救。下午二時許,空勤總隊直昇機馳抵金門,梭巡峰上、土樓及復國墩外海後,於二時四十分左右,在母嶼海外約一公里處發現失聯人員,並隨即由IRB橡皮小艇帶回岸際,可惜關黎玉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消防人員沿途持續為溺者進行CPR,但仍舊回天乏術。
        獲知復國墩發生漁民落海意外,縣長陳福海也在第一時間會同觀光處長王中聖、建設處長翁自保等人趕到現場,而金防部副指揮官林義華也親抵峰上,指揮駐防弟兄在岸際搜索。縣長陳福海表示,將擴大並持續各項救援作業,務必找到失聯的關維奎、楊寶,讓家屬們安心。
        目前,消防局已在峰上出海口成立前進指揮所,並由金門岸巡總隊、第九海巡隊、金門防衛指揮部等相關單位派員進駐,負責全般指揮聯絡事項,整個搜救行動除消防局出動船艇四艘及人員三十名,其他則有海巡隊船艇三艘、岸巡隊船艇二艘、海龍船艇二艘、漁船四艘,以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並派出直昇機一架參與搜救,擴大搜尋範圍、尋找失聯漁民的下落。

 

10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