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釣客受困礁岩!消防局勤指中心昨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金湯港礁岩上有三名民眾受困急需救援,消防局立即派出金城及金寧消防分隊救護車、消防車、救助車共計5輛,船艇IRB兩艘,消防人員14人,義消6人前往救援,順利將受困民眾救起。
 消防局指出,這起事件發生於昨日上午十時許多,蔡姓等三位金門籍民眾相約海釣,並趁上午九點多退潮時步行至礁岩上,登上礁岩進行海釣,因不熟悉潮差,錯過回岸的時機,到發現時潮水高漲,目視看不清深淺。當日時風速達7.8(m/s),最大風速達9.4(m/s),潮高至3m,浪一陣一陣襲來,環顧四週只能站立於小小的礁岩上,不敢貿然下水游回岸際,而此時岸邊有民眾至岸際,發現三人受困於礁岩,立即向消防局勤指中心通報需要救援。
 金城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由義消薛永順、楊忠典、顏少棠、吳振城、許志堅、鳳凰志工李銘欽等六人協助將船艇IRB下艇,大隊長陳國瑋到場指揮,消防人員黃志中、陳榮海、陳正隆、許國彬,洪銘璋及許俊偉等人進行協助救援救護及安全警戒,船艇由蕭志凱及陳佳峻駕駛IRB出海救援,消防人員不畏惡劣海象及艱難,歷經一番風險,成功救援蔡姓等三位男性民眾生命。三位歷險歸來後驚恐表示,以後再也不敢了,並感謝搶救他們的警義消及相關人員。
 消防局大隊長陳國瑋表示:金湯港礁岩海域多暗流漩渦,且適逢大潮,潮差相當大,在不清楚水域清況就貿然進行海域活動,很容易發生意外。再次呼籲民眾於海域從事任何水域活動須特別注意自身安全,消防局也會繼續加強宣導措施,不要冒險進入危險水域,以維護民眾安全。

10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