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門縣榮獲「行政院一○七年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特優」,行政院並於本月二十八日的中央災害防救會報第三十九次會議中頒獎表揚,由副縣長吳成典代表縣府赴台受獎,從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手中親自接過獎牌,典禮盛大隆重。
    行政院為了加強災害防救工作推動與執行,落實督導考核,行政院訂定「災害防救業務訪評計畫」,每年均率各類災害中央業務主管機關及相關部會透過訪評機制,瞭解地方政府減災、整備之作為,落實督導考核地方政府執行災害防救工作,以健全地區的救災機制、完善各項災害防救措施。
    金門地區相關單位對於災害防救業務極為重視,更在民國一百年至一○六年的災害防救業務訪評均蟬聯全國分組第一名。而今年度行政院首度採取「澎湖縣、連江縣及金門縣三離島辦理聯合訪評」,並由金門擔任主辦,訪評計畫函頒後即由秘書單位消防局縝密規劃、積極籌辦,負責規劃評核流程、場地租用、交通接駁、展場佈置、膳食供應、人員接待等事務,以利訪評任務分工及流程順遂。更在六月一日由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主持的「一○七年度災害防救業務E區聯合訪評研商會議」中,由行政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呂大慶列席指導,召集離島各縣市政府協調場地規劃、評核流程等相關事宜,並抽籤決定各受訪評縣市簡報及書面審查順序,透過三縣市政府相互協調與配合,以期讓首度舉辦的聯合訪評能圓滿成功。同日亦由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主持「金門縣業務訪評檢討暨說明會」,說明一○六年度缺失改善情形、一○七年度評分重點及提出多項精進創新措施,並期望各單位努力呈現本縣執行防救災工作特色,做到盡善盡美,以爭取佳績。
    而正式聯合訪評日期為八月十日,中央單位由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率內政部各部會組成之訪評小組蒞臨金湖飯店會場評核,副縣長身兼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的吳成典親自前往主持,率秘書單位消防局、民政處、工務處、社會處、建設處、教育處、觀光處、環保局、衛生局、警察局、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縣後備服務中心等相關單位受評。
   Art editor Img 災害防救工作一直是各縣市施政之要項之一,消防局表示,金門縣災害防救人員透過聯合訪評,在災害防救工作上充分進行觀摩及經驗交流,並持續提昇防救災能力,一○七年金門縣榮獲行政院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特優,成績相當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