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梅姬颱風輕掃金門,並未對本縣造成重大災情,縣長陳福海昨日午後再度抵本縣應變中心,除了關心本縣停復電及颱風造成之災情,也向進駐指揮中心的各單位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陳福海說,連兩次風災,老天爺給了我們許多考驗,感恩軍民攜手,讓我們順利的又渡過一次險境;也感恩老天的庇佑,讓這次風災的損失能減到最低。
    本縣應變中心截至昨日下午14時統計顯示,梅姬颱風造成全島4834戶停電,目前已完成修復4832戶,尚有2戶正在搶修中;另外27、28日兩起因風大及遇路樹不慎騎士自摔事件,二位騎士在自行就醫後,經短暫留觀均已無礙出院。
    在聽取應變中心災損簡報時,陳福海也表示,本縣因莫蘭蒂颱風造成全島有超過24000戶停電,台電人員為了要快速復電,部份線路尚有一些較為不穩定,本次的停電原因並非全因梅姬颱風所造成,先前台電全體維修人員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搶修就是要讓鄉親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也希望鄉親能體會所有人員的辛勞,台電也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所有的修復。
    另他也提及,每一次颱風都要讓鄉親理解,颱風一定會造成停電,縣府也會用最快的速度復電,台電有任何需求,人力或機具不足等,隨時都可向縣府提出,縣府將全力配合。
    會中,有關居家維生器材案家照護部分,社會處表示,針對使用呼吸器民眾目前仍在住院者,該處將儘速協助安排返家。而滯金旅客一千餘名,陳福海也請觀光處協調民航局、各航空公司、楊立委等安排加班機。
    此外,陳福海要求環保局統合各鄉鎮及國軍,訂出一個計畫,結合林務所,儘速恢復市容,相關單位申請國軍支援的數量也要儘快的讓他了解。由於梅姬颱風對台灣各縣市造成嚴重災情,推己及人,陳福海也特別請建設處立即將莫蘭蒂颱風台灣支援本縣的鏈鋸等各項機具,收齊打包後運回台灣本島以利投入救災。另他也指示縣應變中心執行秘書,儘速向中央應變中心請示台灣各縣市是否需要本縣協助支援,以展現同舟共濟患難與共之精神,經消防局長楊肅凱與消防署長聯繫,將俟請示內政部長後再作下一步的指示。
    而有關本次風災地區林木的災損情形,林務所報告指出,截至昨日下午18時,共受理7件通報、19件自行巡查處理與外包處理案件,共移除倒木16株與清理懸吊木526株。值得一提的,在機具無法到達處,有些台電同仁昨日更以最原始人力,排除萬難全力投入搶修作業,目前全島的復電率已達99%以上。台電金門營業處處長王仁炳表示,金門經歷莫蘭蒂風災肆虐,至今尚有許多後續維護工作持續辦理中,於元氣尚未恢復之際又遇梅姬颱風來襲,台電雖感沉重壓力,但本於供電的使命與責任感,團隊仍將全力以赴,務求點亮金門萬家燈火。而對於停電造成民眾的不便,台電感同身受,也深感歉意。

105.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