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環島南路鐵皮倉庫發生火警,消防局動用55名警義消、各式消防車14輛前往搶救,橫向聯繫航站化學泡沫車及水頭港消協助,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火勢,昨日消防局長楊肅凱專程前往致贈感謝狀,感謝航空站消防班及水頭港消救援之情。
 日前在環島南路上一間鐵皮倉庫發生近年來金門地區損失最嚴重火警,這場火警消防局共出動55名警義消人員、各式消防車14輛前往灌救。為減少民眾損失,消防局橫向聯繫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金門航空站機場消防班動員化學泡沫車及內政部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水頭港分隊動員消防車2部協助灌救,雖然火災現場充滿濃煙高溫烈焰,消防人員及友軍仍然全力以赴,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員傷亡,盡全力將民眾損失減至最低。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為感謝航空站消防班及水頭港消救援之情,特在搶救過後前往航空站及水頭港消致贈感謝狀,航空站洪念慈主任及水頭港消分隊長莊濠綱親自接受。洪主任及莊分隊長也感謝消防局對航空站、水頭港分隊在各項演習、訓練、救災及行政互助的大力支持,橫向合作無礙,成為佳話。
 楊局長表示,金門不若台灣本島救災資源充沛,發生超大規模災害均仰賴平時與島上各單位橫向聯繫協作及災害時共同救災,資源共享,以發揮「同島一命」精神,共同降低災害事故造成之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如同縣長在2017「行動年」所宣示,以最務實態度看待每一件事,充分發揮「即知即行,知行合一」,未來將持續保持與各單位橫向聯繫合作,落實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之重責。
10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