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厲害!金門縣義消總隊赴台參加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在全國26個單位近4000名選手角逐下脫穎而出,金門義消在負重救生獲得單項全國第2名,競賽總成績獲得全國第2名佳績,實屬不易。
    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於內政部消防署南投竹山訓練中心運動場展開後圓滿落幕,金門縣義消總隊由局長楊肅凱及總隊長翁國寶率73員代表金門參加此次盛事,在全體職、義消上下一心的努力下,用汗水與淚水編織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更突破過去幾歷屆參賽的成績。在這一次全國26個參賽單位中,全國近4000名選手角逐下,金門義消在負重救生獲得單項全國第2名,基本繩結獲得全國第3名、小幫浦射水獲得全國第4名、著裝競賽全國第5名,競賽總成績更獲得全國第2名佳績,在一個編制含婦女防火宣導隊、鳳凰志工隊僅有2百多人的團隊,能獲得如此的佳績,都是靠所有的選手與教官努力得來的,也驗證了沒有不可能的事。
    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10月20日於南投縣竹山鎮的消防訓練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到場主持開幕典禮並為選手加油打氣,在致詞中並對全國消防人員與義消在0206花蓮地震、0823南部水災及長年救災付出與努力,表達肯定、讚佩及感謝。
    為了競賽,本縣義消們從今年5月起就利用夜間及假日空檔,進行密集、精實的訓練,憑藉著一股榮譽感及不服輸的精神奪下全國亞軍寶座。金門縣義勇消防總隊長翁國寶於義消集訓練習時間常撥冗關心義消訓練情形並購買飲料、營養品慰問義消總隊參訓選手。
    更值得一提的是,曾擔任金門縣義消「龍頭」近40年的前副縣長顏達仁雖於民國99年卸下義消總隊長一職,仍不忘以「一日義消、終身義消」這個座右銘為自己在義消這個工作寫歷史。雖然功成身退,但顏前總隊長聽聞各項火警任務,仍親力親為,例如去年新塘火警,以八十歲高齡,仍跟一般義消一樣拉水帶,並偕弟顏及人、子顏少棠一同趕赴火場,在火場衝鋒陷陣,為地區消防工作盡一份心力,他以有子克紹箕裘、一家3代都是義消為榮。顏前總隊長達仁聽聞義消同仁將代表金門縣前往南投參加比賽,於選手集訓期間即特地分項至各項集訓場所致贈每項參訓選手、管理、教練及領隊每人新臺幣5仟元訓練慰問金,另致贈本縣代表啦啦隊比賽新臺幣2萬元,總計共發出新臺幣24萬元訓練及加油慰問金,比賽期間並自掏腰包自費與所有參與比賽之義消同仁一起赴台參加比賽,在比賽前一天更親自到比賽會場教授各項比賽要領及注意事項,為的就是使各參賽選手更有信心,贏得本次的比賽,參賽選手對於顏前總隊長這樣的舉動無不報以熱烈的掌聲,因顏前總隊長雖然已榮退,仍不時關心義消各項活動,出錢出力,是金門義消之「精神領袖」,本次金門義消獲得空前佳績,顏前總隊長的功勞不在話下,並表示:將會給予各項選手優渥之獎勵。
    局長楊肅凱表示,金門義消這次能有超前表現,是各項參賽之消防及義消代表人員自5月起即展開密集訓練,成員犧牲假日及業餘時間,僅為以爭取榮譽為目標努力,同時藉由參加全國競技大賽機會與他縣市相互觀摩、學習,展現金門團隊精神及各項救災技能,有效提昇本縣整體消防戰力,使金門地區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佳保障。2年1度的全國義消競技盛事,參加人數高達4000人以上,本縣各單項比賽成績為負重救生全國第2名,基本繩結全國第3名、小幫浦射水全國第4名、著裝競賽全國第5名,競賽總成績更獲得全國第2名佳績,雖然天氣炎熱,但每個選手都發揮了最佳實力,另外由婦宣隊組成的啦啦隊發揮了吶喊、助威功能,讓選手如虎添翼,共同締造輝煌紀錄,實屬不易。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