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一)特殊優良事蹟:
1、98 年12 月3 日下午19 時18 分,金城鎮西海路○○汽車修理廠火警,率義消協助搶救,期間冒險搶救民眾待修車輛,奮勇盡職,圓滿達成任務。
2、99 年11 月15 日21 時16 分,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廟宇火警,廟內有一老人居住其中,立即協助脫困,冒險犯難,足資表率,圓滿達成任務。
3、101 年8 月14 日17 時02 分, 金城鎮珠浦北路○○餐廳火警,後方廚房起火燃燒,協助排煙並指揮所轄義消得當,奮勇盡職,圓滿達成任務。
4、102 年1 月23 日10 時34 分, 金城鎮富康一村鐵皮屋火警,現場建築為二層樓鐵皮建築,濃黑煙自起火處門窗竄出,波及一旁的○○倉庫,放置大量液化石油氣瓦斯桶,有發生爆炸之危險,燃燒面積約為200平方公尺。冒險搬離大量瓦斯桶,避免爆炸危險,並牽移現場機車避
免民眾財物損失,奮勇盡職,圓滿達成任務。
5、102 年7 月26 日23 時24 分, 金寧鄉○○大賣場火警,冒險犯難深入搶救,協助通風排煙,奮勇盡職,圓滿達成任務。
6、近5 年合計共協勤1222 次,自98年至103 年7 月止,共執行救災、救護、訓練、演習…等,計有160件, 在金門縣義勇消防總隊編制262 人中,表現可圈可點,以身作則帶領金城義消分隊參加各項勤務,各項評比競賽均獲佳績,領導有方,整體表現突出,足資表率。
(二)獲獎感言:
從17 歲就加入義消行列,也已經35 個年頭,經歷了從無到有的金門消防,為金門地區的人民服務,從一開始的基礎車操訓練,到現在去消防署南投竹山訓練中心火災搶救班訓練,親身體驗過這樣的消防演進,所以我更珍惜現有的裝備器材,我從事汽車修理,每當消防車有異狀,我一定優先處理,深怕耽誤了任何一場火警。最後我想救災的行列裡沒有英雄,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就可以免除災害,所以我早已習慣一聽見消防車警報聲響,就會追蹤災害現場在哪裡?即便只是個小小田野火警,只要工作允許,我一定會趕去現場,因為災害現場多個幫手,永遠不嫌多,只要是對社會有幫助的事,自己都將義不容辭,全力以赴,與打火兄弟一起努力,與打火兄弟一起期許一個無災的金門,最後我也想將得獎榮耀與陪伴我多年的老婆一起分享,每次出勤務都讓她擔憂不少,每一位職義消背後總有個辛苦持家的妻子,謝謝妳,也謝謝每一位勞苦功高的消防後盾,有妳們才有今日的消防榮耀。

 

董明里 (640x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