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花蓮六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本縣消防局局長楊肅凱第一時間接獲地震資訊,立即要求所屬單位及義消特搜隊等人員完成待命,並整備影音生命探測器、聲納探測器等各項人命搜救裝備器材,以備接獲花蓮縣請求時,能立即出發前往救援。
    昨日一早,楊肅凱局長立即向金門縣長陳福海報告初步災情,陳福海縣長說金門縣政府務必跟花蓮縣政府合作,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要讓花蓮第一線救災得到最大支持,全力搶救受困民眾,將地震災害降到最低,並請本縣消防及義消特種搜救隊整備隨時可接受支援,並可全力協助救災,盼盡最大的努力執行救援工作、不放棄每一個可能的希望。
  本於政府一體,金門縣消防局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及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聯繫,該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鄰近縣市及國軍已投入救援,截至目前為止消防署已動員17個消防機關、916位搜救人員及20隻搜救犬前往災區搶救,目前暫不需本縣支援,本縣消防局已整備好各項救災人力及裝備,隨時備戰,以備接獲花蓮縣請求時,能立即出發前往救援。
    楊肅凱表示,消防局將持續關注災情狀況,提供各項必要協助,若支援人力派不上用場,也希望能藉此學習到花蓮縣的救災經驗,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