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採蚵受困,3天2起!一名80歲的李姓老翁,21日傍晚到古寧頭北山蚵架區採蚵時,可能採蚵太專心,沒有發現海水漸漸漲潮,等到發現時,自己已經受困在蚵架區無法脫離;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昨(23)日上午,一名70歲的顏姓婦人也同樣因漲潮被困在蚵架區,所幸兩人當下隨即被金門岸巡隊南山守望處人員發現,及時救起。
  第九岸巡隊表示,南山守望人員於21日晚間發現一名民眾因漲潮受困蚵架區,岸巡人員即刻下水救援,成功救起受困民眾。
  第九岸巡隊指出,金寧鄉北山村一名李姓老翁(80歲),21日傍晚至古寧頭北山蚵架區進行採蚵,因潮水漸漲一時未察,以致受困於蚵架區內。南山守望人員在晚間19時許發現有民眾因漲潮受困,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救援,並由站長率領同仁攜帶救援器材下水搶救,於19時45分順利救起受困民眾。
 經初步檢查,李姓老翁雙腳踝及小腿均有擦傷,身體有些微失溫現象;最後由金寧消防分隊將李姓老翁實施初步包紮後,隨即載往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就診。
  無獨有偶,23日上午大約8點多,同樣是南山守望人員執行勤務時,再度發現有一名民眾因漲潮受困於北山蚵架區內,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救援,由站長率領同仁攜帶救援器材下水搶救,於8時48分順利救起受困民眾,是一名年約70歲的顏姓婦女,初步檢查發現她膝蓋及小腿均有擦傷,由金寧消防分隊將實施初步包紮後,隨即載往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就診。
 第九岸巡隊表示,考量金門地區四面環海生態資源豐富,海上、岸際從業人員逐年高齡化,加上金門地區近年致力於推動各項海上觀光及海邊岸際活動,有鑑於此,為慎防海域岸際危安事件發生,該隊於轄屬各單位均派有合格救生持照人員及配戴緊急救生救難器材,以利第一時間即刻救援。
 第九岸巡隊呼籲,近期東北季風增強,若金門鄉親至蚵田區作業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另為防範海域岸際危安事件發生,本隊於轄屬各單位均派有合格救生員持照人員及配戴緊急救生救難器材,俾利第一時間即刻救援,籲請金門鄉親,倘遇有任何關於「海事服務、海難救助、海域執法」等問題,請立即撥打118免費服務專線。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