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9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烈嶼鄉公所將於8月3日舉行106年度父親節模範父親暨新好爸爸表揚活動,由鄉長洪成發頒獎表揚今年選出的模範父親林金鼎等人,肯定他們為家庭的付出,並熱心地方事務。
    鄉長洪成發表示,為慶祝父親節,並宣揚我國固有倫理道德,將於8月3日假烈嶼鄉公所四樓團康室舉行父親節活動,藉以表達及關懷烈嶼終年辛勞、養育子女,無怨無悔為家庭付出奉獻的父親,並宣揚父愛的偉大。
    鄉公所指出,今年的模範父親代表共12名,其中5名為縣級。林湖村—林萬塔(縣)、許丕回(鄉)、蔡錫嘉(鄉)。上岐村—洪清(縣)、洪志輝(鄉)、洪來興(鄉)。上林村—林美吉(縣)、楊傅金塔(鄉)。西口村—蔡福明(縣)、林金鼎(鄉)。黃埔村—洪天榮(縣)、方榮森(鄉)。新好爸爸代表共5名,同時為縣級及鄉級。林湖村—林雅各、上岐村—洪國鎮、上林村—洪良坡、西口村—蔡福順、黃埔村—洪國華。
    林湖村-林萬塔(縣):現年69歲,退休後除持續投入義消工作外,更主動參與金門縣政府輔導的安全農業,加入吉園圃,參與該鄉蔬菜產銷班,成為示範農戶。育有3男2女,長子任職於生活館系統傢俱公司,次子任職於金門縣消防局烈嶼分隊,三子任職於高雄港務港勤公司,長女為全職家庭主婦,次女任職於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擔任幹事,子女均事業有成。
    林湖村-許丕回(鄉):現年69歲,目前服務於烈嶼鄉拖運隊,夫妻倆鶼鰈情深,育有1男4女,長子任職於台灣電子公司,長女目前在台工作,次女任職於塔山發電廠麒麟分廠,三女已結婚,目前在飲料店上班,四女任職於塔山發電廠,子女在其教導下謙恭有禮,且在社會上均有所成就。
    林湖村-蔡錫嘉(鄉):現年61歲,與妻子陳梅花共同經營手工麵線店及餐飲店,其麵線於89年獲得金品獎殊榮,夫妻倆育有4女,對於子女教育非常重視,長女任職於醫美診所擔任主管,次女任職於美容院擔任美髮師,三女及四女於家中麵線店及餐飲店幫忙,家庭幸福美滿。
    上岐村-洪清(縣):現年77歲,居住於上岐村青岐,卓環國小工友退休後,在家從事農作,夫妻倆育有2男2女,長子目前任職於中華電信,次子自營機車修理行兼機車買賣,受環保局委託辦理機車廢氣排放檢驗,長女為全職家庭主婦,次女目前任職於養工所,家庭和樂融融且生活幸福美滿。   
 上岐村-洪志輝(鄉):現年60歲,目前任職於金門酒廠,夫妻倆育有3子,長子在台於私人公司上班,次子服務軍旅(自願役),三子在金門任職於旅行社,洪志輝曾經擔任上岐村村長,舉凡村民遇有急難主動予以協助,深入瞭解村內貧困及低收入戶爭取補助,改善其家庭生活。
    上岐村-洪來興(鄉):現年58歲,目前任職於上岐國小,擔任保全職務,夫妻倆感情融洽,育有3女1男,教育子女,以身作則,長女及三女已嫁為人婦,長子與朋友合開掌聲KTV,次女在台工作,家庭在其細心呵護下幸福美滿,和樂融融,現三代同堂共享含飴弄孫之樂。
    上林村-林美吉(縣):現年62歲,世居上林,軍中(士官長)退伍後,現不定時接洽水泥工作,閒暇之餘會主動幫忙妻子林梅英從事養牡蠣工作,夫妻倆知福惜緣,育有2男2女,長子在家陪伴父母親並幫忙家中從事養牡蠣工作,次子服務軍旅(國防部警衛隊)退伍,女兒都已結婚,家庭幸福、美滿。
    上林村-楊傅金塔(鄉):現年73歲,世居上林村后井,待人熱忱且敦親睦鄰,樂天知命、安居樂業、其生活簡約樸實。育有3子4女,長子自營木工公司,次子在台於私人公司上班,三子從事海釣工作,長女、次女及三女已結婚,四女為會計師,家庭在其細心呵護下幸福美滿,和樂融融。
    西口村-蔡福明(縣):現年66歲,曾經擔任該鄉鄉代會副主席,現在亦是西口村鄰長,現為廣告看板油漆商行老闆,育有1男4女,長子服役軍中,擔任警衛隊軍職,長女已結婚,丈夫為牙醫,次女已結婚,從事美容工作,三女已結婚,四女於長庚大學畢業,現服務於三軍總醫院。
    西口村-林金鼎(鄉):現年72歲,從事碼頭工作,空閒時也從事農作,夫妻二人感情融洽鶼鰈情深,為人敦親睦鄰,品德端正,生活樸實。育有3子1女,長子任職於副總統警衛室擔任主任,在今年六月升任少將,次子任職於海巡,目前為士官長,三子則從金門憲兵隊退伍,現從事裝潢工作,女兒已結婚,嫁到台灣。   
 黃埔村-洪天榮(縣):現年58歲,擔任鄰長,育有1男4女,長子任職於海巡署在金門海巡單位工作,長女嫁到台灣,從事美髮工作,次女已結婚,於妹妹們開設的飲料店工作,三女及四女在東林開設飲料店。洪天榮為人樂觀開朗,重視家庭教育,諄諄教誨子女,使其成為心地善良、恭敬有禮的孩子,深得鄰里間好評。
    黃埔村-方榮森(鄉):現年60歲,目前在自來水廠工作,育有2男,長子與次子目前在台灣工作,均從事房屋代銷之相關工作,家庭在其經營下氣氛和樂融融,子女在其教導之下待人謙恭有禮,深獲鄉里好評。方榮森目前擔任后頭社區理事長,對於社區事務認真負責,遇婚喪喜慶均能主動協助幫忙,任勞任怨、默默付出為社區工作奉獻一份心力。
    林湖村-林雅各(縣):現年50歲,目前任職於金門酒廠,育有1男1女,兒子就讀大學,女兒就讀高中,對子女教導認真,照顧子女無微不至,平常熱愛下廚,為家人帶來美味佳餚,家庭氣氛融洽。林雅各擔任該鄉義消工作,並多次赴台參與各種消防訓練及參加各種競賽活動,屢獲佳績。
    上岐村-洪國鎮(縣):現年43歲,自營汽車修理廠,夫妻倆育有1子1女,長女就讀烈嶼國中,長子就讀上岐國小,目前三代同堂,夫妻感情和睦。洪國鎮工作雖然非常繁重,仍能在工作之餘,陪伴孩子,與孩子們從事戶外活動,能傾聽子女心聲,為子女全心全意付出,不求回報,足為人父表率。
    上林村-洪良坡(縣):現年45歲,世居中墩,服務於公路監理所(約聘僱人員)從事車檢工作,夫妻倆知福惜緣,育有1男2女,長女今年剛畢業,要升國中,次女及長子現就讀國小,雖尚年幼,但因平時有洪君諄諄教誨,將子女教導成待人謙恭有禮且心地善良的小孩,獲鄰里好評。
    西口村-蔡福順(縣):現年47歲,目前在該鄉從事種植高粱、小麥等經濟作物,育有1男2女,長女今年剛大學畢業,次女就讀大學,長子就讀國中,夫妻對子女教導認真,照顧子女無微不至,平常注意子女言行舉止及身心靈的發展;子女無論在學或在家都有良好的表現,在校遇人謙卑有禮,在家孝順乖巧,深得老師、同學及鄰里的喜愛。
    黃埔村-洪國華(縣):現年47歲,目前自行創業成立報關行,夫妻倆育有1男1女,目前均就讀西口國小。洪國華為人熱心、開朗,更是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從強褓時便負起照顧之責,與妻子共同分擔家務,陪伴孩子學習階段從不缺席,建構親子間親密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