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金城幼兒園前天辦理複合式防災演練,除了地震演練外也邀請消防局到場為師生進行防火宣導,並實施幼兒園首次煙霧室體驗,530位師生在園長許碧華帶領下完成任務。藉以讓幼生了解火災發生時正確逃生觀念,實踐大手牽小手共同推動防災教育的理想。
    為落實地震防災演練計畫系列活動,金城幼兒園特舉辦複合式的防災演練,除了地震演練,也邀請消防局到場為全園530名師生做防火宣導,並實施金城幼兒園第一次的煙霧室體驗。活動由園長許碧華擔任防災指揮官,除了帶領全園師生順利完成地震演練。在消防局人員協助下,認識基本防災概念,保育組長鄭淑雯透過實驗,讓幼生了解煙霧的飄散方向。也告訴學童濃煙在外時的求生方式-關門、阻煙、等待救援;當及濃煙已瀰漫時的逃生方式-不語、不推、不跑,沿牆面爬出現場。經過說明,幼生了解濃煙往上飄所以須採低姿勢爬行後,全園師生先在一無煙室做爬行逃生練習,接下來並進入濃煙體驗室做爬行逃生體驗,幼生依序聆聽解說和自己全程爬行逃生成功;現場也有愛心媽媽社的支援,一旁鼓勵及安撫幼生勇敢嘗試。
    金城幼兒園表示,除了地震防災演練,首次煙霧室體驗活動,相信有助於提升幼兒園師生及幼兒的防災的基本常識及能力,也期藉以實踐大手牽小手共同推動防災教育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