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8-05-01

    清明節將近,金湖婦女防火宣導隊近期走訪各社區,挨家挨戶宣導掃墓防火重點,提醒各家戶,掃墓時一定要「4不2記得」:「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以及「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隨手、隨地做好火災預防工作。
 金湖婦女防火宣導隊表示,根據消防局107年度火災統計資料指出,各鄉鎮火災發生種類以森林田野火警居多達154件,火災發生月份以4月為最多達34件,為能提高居民安全意識,金湖消防隊也至轄區易發生火警處所舉辦防災演練,強化清明期間防範災害應變能力,也提醒縣民清明掃墓祭祖,注意火燭使用安全,一旦發現火災情事,冷靜處理並及早通報119或自備水瓶可以在火災初期迅速將火勢撲滅,以免火勢迅速蔓延擴大。
 金湖婦女防火宣導隊表示,為防患未然,宣導民眾掃墓時多利用公墓場所提供之金爐或自備小金爐焚燒金紙、減少火源落地機會;民眾也可以自己製作「救援小水瓶」掃墓時民眾可以裝水以備不時之需,也可重複使用、安全又環保,提醒民眾私人墓地如焚燒金紙、雜草,及點香等,離行前務必確認餘燼熄滅、以防火災發生。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進一步提醒,不只民眾掃墓燃燒金紙、點香、焚燒墓地雜草,一有不慎容易引起火災,同時最近氣溫變化不定,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時,還是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