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9
    金門縣教育處縣網中心昨(十七)日下午發生火警,中心內電腦教室突然濃煙密布,經通報消防單位後,消防人員迅速到場之後,火速斷電、破窗排煙,短時間內馬上將火勢撲滅;而後續的起火原因則有待火調人員的調查。
    金門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是於昨日下午五時六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設置於金城國中資訊教育館內二樓的縣府教育處所屬教育網路中心,辦公室內有濃煙竄出,消防局獲報後,隨即由執勤員派遣轄區金城分隊以及金寧分隊各式車組,共六車十九人趕抵災害現場進行滅火。
    金城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志中表示,接獲勤指中心通報後,該分隊與金寧分隊同步派出人員,約在五時十分到達現場,約在五時二十三分左右撲滅,起火位置在二樓電腦教室內,粗估有部分電腦、文具用品被燒毀,所幸無人傷亡。
    據了解,消防人員在到達現場時,發現二樓整間電腦教室黑煙沖天,現場伸手不見五指,搶救人員憑藉其專業知識與訓練,立即由初期指揮官小隊長黃志中指揮同仁先行破窗排煙,隨後佈署二條水線,一線射水一線進行防護,火勢隨即於五時二十三分迅速撲滅。
    消防局表示,現場初步評估燃燒面積約二十平方公尺,在火勢撲滅後,金門縣消防局火調科也趕抵火災現場,進行調查這起火燒電腦教室事件,詳細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至於損失還在估算中。
106.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