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2016金猴年的農曆春節將至,返鄉過年的旅外鄉親增多;為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金門縣消防局假金城鎮的東門市場商圈周邊辦理火災搶救演練,期望藉由此次演練強化金城市區火災搶救效能,激發民眾火災防救意識。另,金城分隊也提醒使用熱水器切記保持通風,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歡度一個平安、快樂的新年。
      由於東門市場位居金城鬧區,巷道窄小車輛通行困難,且新春將至採辦年貨人潮增多,相關交通出入動線恐因人、車潮造成阻礙,影響相關救災工作及車輛佈署進行,發生火警災害勢必搶救不易,消防局金城分隊為防範可能發生之災害,模擬各式可能發生之狀況加強火災搶救演練,以肩負起維護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之重責。
      東門市場商圈周邊火災搶救演練,由消防局金城分隊小隊長黃志中帶隊,出動多名人員及各式車輛、救災裝備進行火災搶救演練,並針對現場民眾進行防火宣導,強化金城市區火災搶救效能,激發民眾火災防救意識,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金城分隊提醒鄉親春節期間炊事頻繁,請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舉家外出,務必關閉家中電器、瓦斯;施放爆竹煙火危險多,應避免施放爆竹煙火,施放應選購貼有合格標示之爆竹煙火,過一個平平安安的新年。
      此外,由於歲末寒冬,許多民眾習慣將門窗緊閉以防寒風入侵,造成環境通風不良,消防局表示,如果燃氣熱水器安裝錯誤或使用不當時,反而增加一氧化碳中毒危機,應保持空氣流通,以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消防局金城分隊也提醒民眾,家中安裝的熱水器應確實遵守「五要」原則,才能免於一氧化碳中毒,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及要注意平時「檢修」。
      消防局金城分隊表示,如發現瓦斯洩漏,應先關閉燃氣熱水器,並把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如身體感到不適,可把人員移到通風處,保持呼吸道暢通,並儘速撥打119。另,民眾使用冬季電器產品,經統計,冬季電器產品以電暖器最易發生火災,應避免使用電暖器烘烤衣服,並避免酒精、燃油、被子等易燃物品靠近電暖器,以預防火災發生。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