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總隊總隊長古素珍一行人,昨日下午前往烈嶼鄉觀摩烈嶼婦宣隊業務,相互交流。古素珍也是現任新竹縣縣長邱鏡淳的夫人,她特別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邀請烈嶼的好朋友參加今年10月中旬在新竹縣舉辦的2015年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洪成發也歡迎古素珍相招更多新竹好朋友到烈嶼鄉「作客」,感受島嶼的人文風情。
      烈嶼婦女防火宣導隊於103年代表金門縣參加全國婦宣業務評鑑榮獲優等佳績且獲得歷年來最好成績之參賽經驗。古素珍帶領婦宣隊志工,由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陳中振陪同來金觀摩消防業務,特別選定向烈嶼婦女防火宣導隊「取經」,並前往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受到洪鄉長、鄉公所秘書方小萍的熱情接待。
      古素珍稱讚烈嶼鄉的環保做的很好,環境很乾淨,讓人覺得很舒服。古素珍說,大夥也感受到烈嶼鄉民的熱情和好客,是一處好地方。
     新竹縣高達8成人口屬於客家人,新竹縣長邱鏡淳帶領縣府團隊籌辦2015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結合義民祭、國際花鼓文化藝術節等客家節慶,讓客家文化走向世界。古素珍邀請洪鄉長組團到新竹縣參訪,參加客家文化嘉年華,分享客家的精髓文化。
      洪成發贈送「烈嶼之友」紀念酒予古素珍,歡迎古素珍和他的先生邱鏡淳縣長一起來烈嶼鄉觀光旅遊,並多多幫忙烈嶼鄉宣傳,行銷島嶼的自然美貌和人文風情。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總隊,由一群熱心、熱情的婦女朋友們組成,經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密集訓練,協助新竹縣各社區防火宣導、居家訪視等工作,使民眾能更增進防火防災的知識,讓民眾的居家安全更有保障。古素珍一行人來金期間,也受到金門縣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的歡迎和接待。昨日到小金門烈嶼消防分隊做勤業務交流,分隊長董必文、婦宣隊分隊長吳明治向客人簡報烈嶼鄉防災宣導教育執行情形。兩地的志工伙伴也借用鄉公所進行業務的交流,探討防火宣導教育、居家訪視等相關議題,分享平時災害宣導方面的心得和經驗,包含宣導教具、教案的製作與擬定。
      董必文說,透過此次交流,相信也能為烈嶼地區的災害預防與災害宣導事宜注入不一樣的能量。雙方於歡樂及和睦氛圍中合影留念,圓滿落幕,並互道珍重,相約新竹見。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