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7

    一輛隸屬於金門大橋承包商東丕營造,滿載氣體鋼瓶的大貨車,昨(十三)日下午行經金門環島北路統精加油站時,疑似固定用的繩索斷裂,讓車上滿載的鋼瓶幾乎全數翻落地面。由於氣體外洩,加上緊鄰加油站,因擔心有爆炸危險,警消到場後隨即在一百公尺外拉出封鎖線並灑水降溫,營造公司也立即調派另一輛貨車到場移除。
    這起事故是發生在昨日下午三時許,一輛隸屬於東丕營造,從料羅港滿載八十多支氣體鋼瓶,預計載往金門大橋工地的大貨車,在開到環島北路統精加油站旁時,疑似捆綁鋼瓶用的繩索斷裂,加上貨車轉彎時離心力過大,導致車上鋼瓶被甩出並翻落地面,部分鋼瓶受損,氣體外洩。
    事故現場,超過六十多支的氣體鋼瓶翻落地面,還有數十支是懸在半空,現場還可聽到「嘶嘶」的氣體外洩聲響,到場警消因怕不明氣體有爆炸危險,可能波及一旁的加油站,故而馬上在一百公尺外以封鎖線嚴禁車輛進入之外,消防人員也馬上進行灑水降溫。
    不過金門大橋承包商東丕營造人員趕抵現場後表示,這些氣體均為二氧化碳以及氧氣,並無立即性危險,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據業者說明,這些鋼瓶主要用以工地焊接作業以及吹離雜質的作用;而承包商也立即調派技術工人及貨車到場,將掉落的鋼瓶吊離,這場車輛事故也造成該路段封閉近二個小時。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