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后湖海域於前晚有五名台籍民眾受困黑岩嶼上,警消不畏惡劣海象,歷經一番風險,成功救援李姓等五位男性民眾生命。五位民眾歷險歸來後表示,以後再也不敢了,並感謝救他們的消防、警察及海、岸巡人員。
    前晚八點二十分左右,消防局勤指中心接獲后湖海灘有五名台籍民眾受困黑岩嶼上急需要救援。立即派出金寧及金城消防分隊救護車、消防車、救助車共計5輛,船艇IRB兩艘,消防人員15人,義消15人前往救援。
    消防局指出,五位台籍民眾趁農曆初二大退潮可步行至黑岩,登上黑岩撿拾苦螺、海膽,螃蟹等海味,因不熟悉潮差加上天色昏暗,忙於撿拾海產之際就錯過回岸的時機,到發現時潮水已漲至腰際。當時風速達4.2(m/s),浪一陣一陣襲來在黑暗中只能靠一支手電筒勉強維持照明保持鎮定,環顧四週只剩下黑岩這只小亮點,失了方向,不敢貿然下水游回岸際,趕緊手機電話求援,否則再拖延下去就真的回不了家。
    金寧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救援,消防人員不畏惡劣海象及艱難,歷經一番風險,成功救援李姓等五位男性民眾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