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8
    金寧鄉環島北路與后盤山路口29日早上傳出一起致命交通意外,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在環島北路(后盤山附近)與機車相撞車禍,並波及另1輛路過機車,造成騎機車82歲王姓老翁死亡,以及一名上班途中的縣府員工受傷事故,確切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處理中。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表表示,這起車禍發生在昨日上午7時40分,82歲王姓男子騎乘機車從環島北路后盤山路段左轉往沙美方向,與21歲郭姓男子由環島北路同樣往沙美方向行駛的汽車相撞,王姓老翁機車被撞飛,對向另一機車遭到波及。
    金門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小隊長李宗其說,王姓老翁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另一名29歲的王姓機車騎士於往金城方向上班途中也遭到波及倒地,所幸送醫檢查僅手、腳擦傷和腰部扭傷,尚無大礙。警方正在詳細調查事故中。 
    金城分局指出,十次車禍九次快,經肇事資料分析顯示,「超速失控」已成為近年來肇事主因之一,常造成嚴重之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為有效防範超速肇事發生,警局也針對地區易超速違規、易肇事路段,編排警力運用固定式及移動式測速照相器加強取締,以遏阻駕駛人恣意超速違規,進而有效提昇行車安全。並誠摰地呼籲所有汽、機車駕駛人,為確保自身及其他用路人交通安全,行經易肇事路段請確實遵循行車速限規定減速慢行,切勿超速行駛,嚴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避免造成難以挽回之悲劇,共同為防制超速肇事各盡己身之責任,確實遵守相關之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