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8-01-19

      我出生自金城鎮東門里,父親早逝,婚後育有子女三人(一男兩女),與妻子生活上克勤克儉,與母親攜手經營新建豐五金行,胼手胝足,以身教代替言教教育子女,子女也個個受教、孝順,是為人稱羨的好孩子,子女目前正就讀高中及國中,在學校由於認真學習,與同學相處和睦,深獲師長鍾愛。

      父親早期亦是義消的一份子,長期投入義消搶救各種災害不遺餘力,我深受父親影響毅然決然加入義消行列,抱持著義消人員「歡喜做、甘願受」之信念,積極協助消防弟兄搶救地區各種災害達數百次,時時抱著捨己救人的自我期許,救災時冒險犯難、奮勇救災、無私無我的奉獻,深受各界好評。

  加入義消最重要的是家人支持與包容,感謝老婆的鼎力支持,有她的支持,讓我家協助救災時沒有後顧之憂,也讓我可以常常帶著孩子參與義消的各種訓練及活動。義消要學習的技能五花八門,災難現場面臨的不只火場,更可能遇到山域、水域救援,唯有不斷的自我訓練及要求,透過各種情境的模擬訓練精進自己的救災技巧,才能應付各種災害的突發狀況。

    今年9月在東門圓環發生的一場車禍,家住附近的我趕達現場時看到傷者受困在車下,已無意識,情況十分危急,幸好現場有正在休假中的隊員許凱嵐,在不移動傷患原則下,我們兩人協請現場熱心民眾抬離小客車,我配合許員進行頭部固定,兩人搭配為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直到轄區分隊救護車抵達,幾天後好消息傳來,患者在救護及醫護人員的合力搶救下,已恢復意識且目前復原情形良好,成功挽回一條生命讓我內心激動萬分,也感謝消防局讓我有學習急救術的機會,才能在這次事故上派上用場。

  15年的義消生涯,感謝我的義消長官及弟兄不時的鼓勵,消防局長官的支持,我一定要繼續為這個社會服務下去,在消防領域延續我的使命!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