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第八屆金廈泳渡,昨日圓滿落幕。金門縣長陳福海在泳渡前也親赴雙口海灘下水點處慰勞兩岸海上救生協會救生員、金門警義消,感謝一路上的戒護,讓選手平安游抵廈門椰風寨。陳縣長也感謝金門小三通CIQS、海岸巡等相關單位的協助,圓滿活動。
    昨日一大早,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許丕平帶領四十五位救生員、台南市義消也組二十人、以及對岸110廈門水上救援隊隊長莊鷺傑帶領四十位救生員,在雙口海域「就位」,準備執行金廈海域的戒護任務。許丕平是金門鄉親,海龍兩棲退役,致力水上救生的服務工作。
金門縣長陳福海、地主烈嶼鄉長洪成發,由體育場場長許換生陪同,逐一慰勞兩岸海上救生協會救生員、金門縣消防局警義消,握手致意,感謝他們一路上的戒護,防止意外發生。
衛生局、金門醫院也在場設置救護站,陳縣長也慰勞工作人員的辛苦。
    金門小三通CIQS單位在雙口設立臨時通關處,讓選手可以「出境」。金門海、岸巡人員也在場執行海上、岸際戒護及人身安全檢查的勤務。陳縣長也慰勞他們的辛勞。陳縣長感謝相關單位的通力合作,圓滿完成第八屆金廈泳渡的活動。
    第八屆金廈泳渡,這次有180人參加,兩人一組以接力方式,游完全程7千公尺的賽程,天氣炎熱,海水溫度高,游起來更辛苦。選手從雙口奮力游向廈門的同時,海域中戒護選手安全的快艇、救生艇,來回穿梭,增添海域壯觀景象。

 

10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