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金門大橋新建工程連2天傳出工安意外,繼前天在小金門端施作P6橋墩工程時,因使用乙炔切割不慎,導致1名工人遭回火灼傷後,不到1天又發生第2起工安意外,昨日下午在小金門端離岸約100公尺處,國登營造一名怪手駕駛陳修生(55歲)駕駛怪手施工時,疑因臨時工程便道基樁崩塌,造成人車落海溺斃。
    消防局指揮中心於昨(6)日14時01分受理民眾報案:烈嶼鄉金門大橋后頭村施工端(離岸約100公尺處),一名陳姓打樁機施工人員(年約55歲屏東人),因施工意外連同怪手和打樁機落海失蹤。消防局派遣烈嶼分隊及大金門分隊支援潛水人員、船艇等前往搶救,並且橫向通報岸海巡隊及金防部兩棲營5艘船艇支援,並由主管機關岸巡統合中心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於16時20分飛抵事故附近海域搜尋失蹤人員。
    消防局表示,除海上搜索外,消防局潛水人員下潛至事故現場水下搜尋發現打樁機,因打樁機橫陷於爛泥中,潛水人員確認失蹤人員是否受困駕駛艙內,於晚間六時五十分許發現失蹤人員卡在打椿機艙內溺斃。因海象氣候因素,搜救人員預定於今日清晨配合大型機具將打樁機及陳姓工人的大體吊上岸上。
    連接大、小金門,含引道全長5414公尺的金門大橋新建工程,前年11月在小金門端工地,發生1名外勞遭掉落鋼樑砸中死亡;去年7月又有一輛水泥預拌車疑似施工便道塌落墜海,導致陳姓駕駛溺斃,上個月一部起重機因重心偏掉,在施工平台上整台側翻,所幸無人傷亡。前天下午在小金門端施作橋墩工程時,因使用不慎造成乙炔爆炸,施工人員手部灼傷,幸好沒有造成其他引燃。但昨日下午又發生疑似施工便道崩塌的工安意外,又增添一樁工人意外死亡事故。

10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