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6

   傍晚時刻正是民眾下班的尖峰時間,但是前天(十五日)晚間五點半左右,環島西路國立金門大學側門口路段,發生一起疑似車輛自燃的「火燒車」的意外事故,所幸車上駕駛以及乘客即時逃出,幸運的躲過一劫,而整個起火原因則尚待火場調查科的調查。
  約在前天傍晚的五時三十五分左右,金門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指出環島西路二段金門大學路段,有一車輛(自小客車)火警,車頭被火燒毀焦黑,消防單位獲報後趕往火災現場,火勢約在八分鐘後,即五時四十三分左右撲滅,所幸並無人員的傷亡。
  根據了解,該輛起火的車輛,從金大出來後行經環島西路,要從金門大學的側門開往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的方向,但是該車突然冒煙起火,獲報的消防分隊緊急趕往事發現場,並於八分鐘內撲滅火勢,車頭被燒毀,引擎也是一片灼黑,幸運的是車主逃過一劫,同時也沒有其他人車遭到波及,只是正值下班時間,也造成交通打結。
  根據查證,這起火燒車事件的車主,是一位目前正在就讀國立金門大學二年級的大陸籍學生,而車輛則是他在一個禮拜前才購買的二手車,入手也才僅僅數日的時間就發生意外,令人相當意外,而該名陸生前晚從宿舍開出,就在環島西路金大路段發生車輛「自燃」,也讓他和同車另名陸生都嚇了一大跳。
  整起事件尚待調查中,但也造成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認為,車子剛從宿舍開離學校,這麼短的距離不可能是引擎過熱,或許可能是因為漏油、電線走火等問題所引起的;此外,也有不少人對這台二手車的品質感到質疑。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