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28
    創新有感施政!內政部消防署評鑑各級消防機關105年度消防工作,評核結果日前揭曉,金門縣消防局在各項評鑑總成績高達98.6分,連續三年榮獲全國「特優」等第殊榮,成績優異。局長楊肅凱表示,此次全國消防工作評鑑總成績能獲消防署高度肯定,除感謝陳縣長對消防工作的全力支持,及全體消防同仁群策群力的辛勞付出,未來將持續加強救災相關訓練及裝備器材整備,以提升消防工作的服務品質。
    內政部消防署為強化各級消防機關火災預防、公共危險物品管理與災害搶救、緊急救護能力,並提升民力運用管理、火災調查效能與教育訓練等消防勤業務執行成效,特別訂定「評鑑各級消防機關105年度消防工作實施計畫」,於每年辦理業務督導及評核,了解當年度各消防機關的工作辦理情形。
    消防局對本次消防工作評鑑非常重視,特別訂定「105年度消防工作自評實施計畫」,由局長親自主持自評會議,由消防局各級主管及承辦人員就執行各項業務年度重點工作及業務推動之優劣進行自評,有關消防工作自主評核計畫之評鑑類別共分為火災預防類、危險物品管理類、災害搶救類、火災調查類、民力運用類、緊急救護類、救災救護指揮類及教育訓練類等8大類別,由消防局各類別進行自評後,函報內政部消防署採各類別各自複評辦理。本次評核針對消防局各科(室)105年度之消防工作所準備資料逐項詳細評核各項勤(業)務成效,並提出建議改進事項及優、缺點,俾由各受評單位迅速針對缺失部分提擬改善措施,使消防工作精益求精,更臻完善。
    消防局消防工作結合十多項創新有感施政作為,獲內政部消防署高度肯定,經內政部消防署評核消防工作8類別成績加總平均後,本縣消防局成績高達98.6分,總成績榮獲全國「特優」等第,並獲內政部消防署核發最落實執行評核工作獎勵金之殊榮。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表示,此次全國消防工作評鑑總成績能獲內政部消防署高度肯定,特別感謝縣長陳福海對本縣消防工作的全力支持,他認為每個位子都很重要,只要有心,都可以做得很好,時間會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