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門縣消防局為充實消防知能、鍛鍊強健體能、熟練救災技能、確保人身安全,特針對所屬人員規劃分兩梯次辦理107年下半年度常年訓練暨測驗。消防局長楊肅凱對同仁一年來之辛勞付出表達感謝,並期望能秉持一貫服務熱忱,堅守工作崗位,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鼓勵同仁設定新目標達成新的里程碑。
    金門縣消防局於十一月底至十二月辦理六天二梯次107年下半年度常年訓練」,訓練對象為所屬內、外勤消防人員約計80人次,並指派具有專門技術、學術專長、救助(護)師資等人員擔任授課教官。本次常年訓練課程內容豐富,授課內容有(一)局長精神講話、(二)車輛保養檢查、(三)資訊安全教育訓練、(四)太陽能光電系統火災搶救實務操作、(五)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六)電動車火災搶救實務操作、(七)無線電系統教育訓練、(八)火災現場緊急應變處置訓練等,有效提升消防人員專業知能,及執行第一線勤務時應對處置能力。
    除上述課程外,依規定實施體能測驗,體能測驗項目共分3,000公尺跑步、單槓、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折返跑、著裝暨負重訓練、舉重等7大項目,測驗人員則以年齡分為甲、乙、丙、丁組,各項評分標準皆依內政部消防署救災能力評核標準予以評定。
    金門縣消防局局長楊肅凱表示,消防勤務為24小時不間斷,且與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為了讓所屬消防人員維持體能並保持穩定戰力,消防局每年都會舉辦上、下半年度常年訓練暨測驗,這次集中常年訓練各項測驗結果,同仁的成績也都符合規定。然而,測驗成績只是基本的體能展現,其餘各項技能也是相當重要,有賴於平時持續的紮實訓練,讓消防人員吸收更多新知識、學習更多新技能,並拓展全新視野,才能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不斷精益求精提升自我,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