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12-30
    為強化清明期間火災搶救整備作為,提高因應能力,降低傷亡及損害,金寧消防分隊自本月25日起聯合金寧義消針對轄內以往清明節期間山林田野火警發生頻率高、地形崎嶇及搶救不易之墓區,研擬因應對策,實施火災搶救演練,強化消防救災功能;另也號召金寧婦女防火宣導隊全面加強宣導,希望民眾在清明節期間掃墓,記得滅餘燼,以免野火引發山林火警。
    這次演練係針對山林田野火警發生時,強化金寧義消同仁火拍及背負式水袋使用及戰術之運用,義消同仁認真積極投入訓練課程。
    清明節是國人掃墓的日子,但每年清明節前後也是火燒埔、山林火災發生最多的時段,金寧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莊素娥、副分隊長蔡素芬及蔡麗雲、胡黎治等也走向村里挨家挨戶進行山林防火宣導民眾掃墓祭祖時謹記「四不二記得」原則。(一)祭祀時:1、不亂燒雜草。2、不亂丟煙蒂。3、不讓冥紙飛揚。4、不燃放爆竹。(二)祭祀後: 1、「記得」撲滅火源,就可避免星星之火燎原降低災害的發生。2、「記得」隨手將垃圾帶走,還給山林及祖先一個潔淨又美麗的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