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為提升防火宣導能力,加強學習合作展現婦宣志工活力,同時增進婦宣情誼與防火宣導工作經驗交流。金門消防局辦理「第10屆全國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研習會」,邀請前內政部消防署組長林金宏蒞金講授進階防災知識,及分享組長調查各縣市火災現場最新案例報告,共計13縣市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參加,甚至對岸「廈門市思明區火鳳凰消防安全志願者協會」聞名而來,並派員觀摩學習,讓婦宣種子教官能協助散布正確消防訊息。縣府秘書長林德恭蒞臨會場指導,肯定未來在大家的努力下,防火宣導工作一定更加落實與精進,進而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婦女防火宣導隊在協助消防局辦理防火宣導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女性柔性親和的力量,深入家戶,以最直接、有力的方式教育民眾居家防火安全,也正因如此,婦宣人員所要傳達的觀念、知識必須建立於正確、專業的基礎上。有鑑於此,民國98年起,時任內政部消防署組長林金宏,開始籌辦「婦女防火宣導隊種子教官班訓練」,廣招各縣市婦宣至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接受正規專業的訓練,希望藉由種子的傳遞,讓防火宣導的新知能持續在各縣市發芽成長。然而,消防科技及防災觀念日新月異,各縣市婦宣種子教官遂籌辦「全國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研習會」,每半年由各縣市婦宣種子教官輪流辦理,邀集防火宣導權威林組長金宏及各縣市消防局指標性防火宣導專家擔任講師,講授分享最新火災案例及知識,持續充實自我防火新知。
    「第10屆全國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研習會」由本縣於11月25日辦理,全國13縣市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以及廈門市思明區火鳳凰消防安全志願者協會志工人員齊聚一堂,林組長於會中感謝金門縣婦宣首次主辦「全國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研習會」,雖處離島,但防災無距離,相信藉於舉辦此大型研習會,除了可以提升大家的防火宣導能力,展現婦宣志工活力,增進婦宣情誼、並藉由彼此分享工作經驗交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到全國各縣市防火宣導的精華。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指出,此次活動包含種子教官進階研習、聯誼餐會及活動表演等,希望藉由生動活潑的進階研習,了解各地姊妹遇到的問題,汲取最新防火防災知識,並強化防火宣導能力,才能在各自社區發揮宣導功效。楊局長肯定婦宣種子教官團隊此次籌辦辛勞,感謝林組長與各縣市種子教官不辭辛勞地遠赴金門,促成此次消防盛會,並期許各位金門縣婦宣種子教官,能將今日所學帶給金門鄉親,以最正確的消防安全知識,協助民眾建立幸福美滿家園。

 

10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