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於中秋佳節來到前,金門縣長陳福海昨日致贈秋節加菜金,提前向全縣義消、婦宣、鳳凰及睦鄰等志工祝賀秋節愉快。同時,陳縣長也肯定消防打火兄弟為金門這塊土地的努力付出,也是典範機關單位;消防局也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在全體同仁合作無間辛勤努力下,發揮團隊精神,積極創新,獲得許多豐碩果實,在全國消防機關暨防救災評比,均列第一名。
  ◆兩年一次的「志願服務績效評鑑」三度蟬聯金門縣「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第一名。
  ◆104年「金門地區鼓勵社區(機關)參與環境綠美化及其設施維護工作評比」,二度蟬聯機關學校組第一名。
  ◆104年「本縣公共場所、職場哺(集)乳室競賽」,三度蟬聯「特優獎」。
  ◆104年度「內政部消防署消防工作評鑑」,榮獲全國特優獎。
  ◆「104年義勇消防組織救災能力考核測驗」本縣義消總隊全體受測人員成績均達一百分滿分,團體成績榮獲「特優」,獲頒救災裝備器材補助經費新臺幣十萬元及獎狀一紙。
  ◆「104年全國志工評鑑」本縣金湖婦宣分隊榮獲「特優」,為本縣歷年最佳成績,以離島條件能榮獲全國特優之首,實屬不易;金湖婦宣分隊人員於今年七月廿四日赴內政部消防署領取獎項,並於會場經驗分享,表演十分鐘之防災短劇,內容精彩活潑,獲與會長官及各縣市代表肯定。
  ◆「內政部104年窄巷公安聯合督導」榮獲全國不分組「優等」佳績(「特優」等第從缺)。
  ◆104年六月出刊遠見雜誌三四八期「2015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本縣「消防及公共安全施政滿意度」排名全國第三,列一等縣市(全國僅五縣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4年度地方治理標竿論壇」囊括本縣第一、二名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