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金門119,平安伴我行」正式啟用,這項專為大陸旅客設置的微信(WeChat)app手機報案機制,由縣消防局在小三通水頭出關口處布設,巨型醒目的報案人型立牌看版QR-CODE,讓遊客只要以手機微信掃描二維條碼加入群組,上岸後即可獲得安全保護。
     縣府指出,大陸旅客對此反應熱烈,稱讚是一項很貼心,讓人十分安心的措施。一位來過金門好幾次的鄭姓女遊客說,以往若碰到緊急意外事故,還真不知怎麼辦才好,很多大陸客也都有同樣的困擾,如今有金門消防局提供這樣貼心的服務,從此他們都可以放心四處走了。
    消防局表示,今年1月份發生一起陸客重大意外車禍案件,一名許姓陸客於夜晚偕同為陸籍友人在路中行走,在金寧鄉民生路埔邊路段,遭一汽車自後方撞擊受創嚴重昏迷,同行友人不知地點,也不知如何報案,驚慌跑至附近住家求救未果,再到商家求救,最後由商家以手機撥打119電話報案送醫。
    消防局表示,該局除原有的119報案系統外,另新增微信(WeChat)app手機報案,增加金門119受理陸客報案之方式,以有效增進陸籍旅客報案之便利性,微信(WeChat)app於中國大陸下載次數已破億計數,幾乎持有手機之陸籍民眾都有下載此app軟體。透過此報案方式,讓消防人員更能迅速抵達事故現場,處理陸籍旅客緊急事故,讓陸客來金門旅遊就感受到有消防人員就有如同守護神,隨時保護著你,更能有安全、安心、安定的保障。
    消防局並說明相關下載方式,若你為蘋果手機用戶,請開啟手機之APP STORE選項,於搜尋欄中輸入WeChat並按下搜尋,搜尋完成後下載WeChat軟件,打開軟件後設立一組帳號密碼,完成後進入主畫面,掃瞄金門縣消防局(WeChat)app手機報案人型立牌看版QR-CODE加入報案群組(金門119,平安伴我行);若你為Android使用者,開啟PLAY商店,於搜尋欄中輸入WeChat並按下搜尋,搜尋完成後下載WeChat軟件,打開軟件後設立一組帳號密碼,完成後進入主畫面,掃瞄金門縣消防局(WeChat)app手機報案人型立牌看版QR-CODE加入報案群組(金門119,平安伴我行)。
    根據移民署金門行政中心的統計,今年陸客入境14萬6556人次,較去年同期13萬4228人次,增加1萬2328人次,成長9.18%,其中落地簽入境2萬1149人次,較去年同期1萬5345人次,增加5804人次,成長37.82%,顯見自由行比率逐漸成長。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