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居家防火安全很重要,在面對火災時,應如何處置以保障生命安全,平日得熟悉各項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定期做好電路、電器的安全檢查,防患於未然。大同之家於8月27至29日,連續三天對機構的消防滅火設備進行全職員的操作演練,以確保居住其間的老人及照護人員的安全。
   有鑑於8月13日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災,造成人員傷亡事件,大同之家隨即針對安老組用電頻繁之小膳房、配電盤、佛堂、養護區治療室、養護區電源氣墊床等處,責由委外電器維護專業保養廠,到大同之家以熱像顯示儀,針對這些用電頻繁之場所,進行強化用電設施總檢視,並責由廠商針對用電缺失部份逐項改善完成,以防患未然。
   為強化員工防災知識,並熟稔搶救、防災設施操作技巧,於8月27至29日下午,分批假安老組園區後方舉行滅火器暨消防栓實務操作訓練,由主計許國彬擔任教官。許國彬曾服務於消防局,透過他的防災專業技能,教導傳授全體員工滅火器暨消防栓實務操作訓練。藉由親自操作學得熟能生巧之防災技能,期許能將災害發生消弭於無形。
    防災演練針對滅火器操作使用方法—拉、瞄、壓、掃之動作逐一做解說,以及室內消防栓使用方法,藉由按(警鈴)、開(箱門)、拿(瞄子)、拉(水帶)、轉(水閥)等五項操作要領與方法,進行實際操作練習。也於夜間進行防災模擬,在相對有限的人力下,進行滅火、疏散,透過實兵演練,以防範災害擴大。在嚴謹的防災設施及知識和技能下,大同之家營造讓長輩享受安全無慮的優質養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