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機場外的地下道嚴重積水,地下道內還有車輛因視線不良發生擦撞,人員受困,情況十分緊急,趕緊請求消防隊支援救助!原來這是28日消防隊演練的狀況劇。
      為了強化地下道積水救援搶救能力,達到水域救援勤務執行之效能,金湖消防分隊於28日針對轄內地下道進行積水救援及傷病患救護搶救演練,並藉由此次演練來展現與驗收平日消防人員救災團隊默契,加強各項災害應變能力。
      現場假設狀況為模擬夏季豪大雨造成地下通道宣洩不及而積水,造成用路人行經地下通道時因積水及視線不明發生擦撞受困其內,搶救人員抵達後立即實施人命救助將受困傷病患救出,佈線延伸周界防護、車體破壞救助、受傷病患緊急救護處置等搶救作為,藉以使消防人員在演練過程中充分瞭解救災及救護車輛行進動線、車輛部署、水源中繼部署位置、相關防救災設施設備等,以於災害發生時迅速撲滅火勢,減少災害損失。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表示,訓練是為利於同仁因應瞬息萬變災害現場,本隊經由此次地下道救援搶救演練,除了熟悉地下通道相關搶救動線暨軟硬體應用之相關安全注意事項,並結合各相關局、處進行聯合組合訓練,未來將繼續執行各項災害防救訓練。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