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7-27

      遇到身體著火該怎麼辦?金湖國小小朋友昨(13)日就在金湖消防分隊學習到這個重要的知識,藉由參訪消防分隊的活動,學習若遇到身體著火應該「停、躺、滾」的三大口訣。
      金湖國小一二年級師生共約180人,昨日參訪金湖消防分隊,由消防局科長陳奇帶領分隊同仁以及金湖婦宣隊分隊長莊雪碧、幹事林麗娟、隊員許寶鳳,歡迎學生們的參訪。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後,消防單位加強宣導民眾「若遇身上著火」該怎麼辦,因此由金湖消防分隊員林蔚尚示範教學,他表示,當人體身上著火時,處理口訣「停、躺、滾」。停:停止動作,保持冷靜不可慌張、不要到處奔跑,以防止風助長火勢;躺:立即躺下,以雙手掩住臉部,就地臥倒;滾:躺下來,迅速左右來回翻滾。現場並準備軟墊讓小朋友們在上面練習,只見小朋友雖然第一次聽到這個口訣以及學習動作,但都能馬上學會,在軟墊上滾來翻去,邊學邊玩,大家玩得很開心,也從中學得萬一真的身上著火該如何處置。
      此外,金湖消防分隊也準備平時滅火用的噴水設備,讓小朋友體驗「滅火」的感覺,小朋友們用雙手捧著比自己手臂還粗的水管,瞄準前方象徵火源的木板,打開開關,強力水柱立刻噴了出來,最愛玩水的小朋友看到這麼多水,大家都變得很興奮,爭先恐後搶玩噴水設施,覺得新奇有趣。
      金湖國小表示,本次藉由一二年級學生的消防分隊參訪,增進小學生的防火觀念以及技能,增廣見聞。金湖消防分隊表示,本次宣導內容主要是教導學生身上著火的緊急應變,另外由於近日天氣逐漸轉涼,消防局陳科長也在此呼籲民眾,使用瓦斯燃燒熱水器,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悲劇發生。

MultiMedia_ImageResize10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