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12-28

     內政部消防署評鑑各級消防機關106年度消防工作,評核結果日前揭曉,金門縣消防局在各項評鑑總成績高達98.7分,4項類別獲全國分組第一名,再度榮獲全國「特優」等第,將獲內政部消防署核發最落實執行評核工作獎勵金之殊榮。
     內政部消防署為強化各級消防機關火災預防、公共危險物品管理與災害搶救、緊急救護能力,並提升民力運用管理、火災調查效能與教育訓練等消防勤業務執行成效,特別訂定「評鑑各級消防機關106年度消防工作實施計畫」,於每年辦理業務督導及評核,檢驗當年度各消防機關的工作辦理情形。評核結果日前揭曉,金門縣消防局在8項評核消防工作類別,其中4項類別獲全國分組第一名,總成績平均高達98.7分,獲全國「特優」等第殊榮,成績優異。
      本縣消防局對消防工作評鑑非常重視,特別訂定「106年度消防工作自評實施計畫」,由消防局長親自主持自評會議,由消防局各級主管及承辦人員就執行各項業務年度重點工作及業務推動之優劣進行自評,有關消防工作自主評核計畫之評鑑類別共分為火災預防類、危險物品管理類、災害搶救類、火災調查類、民力運用類、緊急救護類、救災救護指揮類及教育訓練類等8大類別,由消防局承辦科就各類別進行自評後,函報內政部消防署採各類別各自複評辦理。本次評核針對消防局各單位106年度之消防工作所準備資料逐項詳細評核各項勤、業務成效,並提出建議改進事項及優、缺點,俾由各受評單位迅速針對缺失部分提擬改善措施,使消防工作精益求精,更臻完善。本縣消防局施政作為創新有感,獲內政部消防署高度肯定,經中央評核消防工作8大類別,其中4項類別榮獲全國分組第一名成績(同組9個縣市分別為宜蘭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總成績平均高達98.7分,獲全國「特優」等第,並獲內政部消防署核發最落實執行評核工作獎勵金之殊榮。
     消防局局長楊肅凱表示,此次全國消防工作評鑑成績優異,代表中央對本縣消防工作一整年過程的肯定,尤其縣長陳福海率縣府團隊各級長官對本縣消防工作的指導,以及縣議會對於消防預算的支持,加上全體消防、義消同仁群策群力辛勞付出的成果,時時汲取他縣市工作優點努力策進,以民眾需求為導向,加強救災救護訓練及熟練車輛裝備器材操作,秉持縣長有感施政理念,以「智慧城市.幸福金門」為目標,提升消防工作的服務品質,為縣民提供更有感、更優質的全方位消防救災救護服務。